【遊戲王5D's】日常(三)


護士是忙碌的職業,每天早上的病房巡邏、夜晚的報告撰寫,天天忙得團團轉。但是對妳來說,最不能忍受的是熟識的病人有個萬一,然後死亡。

 

「……唉,我應該要習慣了啊…」

 

在走廊的一隅,妳呆坐在這陰暗的角落,手邊是妳負責的病人病歷,上面密密麻麻的項目顯示這位病人的情況並不樂觀,那位病人是個很配合的病人,家屬也會聽醫生的話幫忙照料,這樣一心一意照料的結果,卻是身體狀況每日愈下,妳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有好運能擺脫病魔的糾纏,但儘管如此,妳依舊沮喪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呆坐在這裡」

 

嚇了一跳,妳抬頭,發現十六夜 秋醫生正站在妳面前

 

「啊!十六夜醫生好,抱歉,我現在回去工作」

 

有種工作偷懶被抓包的窘迫,妳急急忙忙地要離開。雖然十六夜 秋醫生是個好醫生,但是在工作上是個嚴厲的人,有傳言在開刀房進行手術時把裡面的護士罵到哭出來,對醫院不公平的體制也感於發言,提出建議。總之,妳對這位年紀輕輕卻小有成就的女醫生有些後怕。

 

「等等,妳手上的病人是我負責的吧?妳在為她傷心?」

「啊…是的」

 

這位病人是即將出嫁的少女,妳在照顧她的時候對她的樂觀印象深刻,與未婚夫的感情也是令人羨慕,但是這樣應該要展開全新人生的女子,卻臥病在床、飽受折磨,妳知道醫生、護士、家屬都已盡力,但是,有時候上天就是這麼不近人情。

 

「我覺得,醫生都這般努力,病人家屬也非常認真在照顧著,但是為什麼,依然無法恢復健康呢?」

 

妳在夜間巡房時,時常看到少女的未婚夫緊握著少女的手,充滿愛意的看著他昏睡的公主,這種無法為愛人做些什麼的折磨光想就令人心痛,妳不禁哽咽。

「她的未婚夫…一直一直的在等待她的康復,堅持要給他們最完美的婚禮,可是、可是……」

 

緊握著病歷,妳還是哭了出來,這種對病人太過於投入感情是不被認同的,可是就是因為懷著對病痛者的無限關愛才促使妳成為了護士,妳一邊說著、一邊認為自己可能要挨這嚴厲的醫生罵。

 

「有時候,命運是不可違抗的……」

 

意外的,妳聽到醫生悠悠的嘆口氣,「曾經,我也和命運違抗過,一開始的抵抗,到最後的無可奈何,我幾乎放棄了自己,交給別人來決定我的命運」

 

醫生看著妳,眼中是溫柔的神色,「我不是因為生病,但是這種經歷我從許多病人身上也看到過,所以,這位病人和家屬如此堅強,讓我很佩服」

 

醫生向妳走近,拿過病人的病歷,手指輕拂著紙面,「這只是我負責許多病人中的其中一位,但是卻也是我最焦急的一位,因為,我現在還無法醫好她」

 

看著醫生眼裡閃過懊悔的神色,妳突然了解,醫生其實跟妳一樣,也是個會因為病人難過而傷心的人。

 

「但是,這種情緒並不能讓病人知道,對吧?我們要堅強,因為我們是他們最後的依靠,如果連我們都放棄了,他們要怎麼辦呢?」

「但是,忍住情緒、找尋微薄的希望,這種事情,我無法像醫生一樣這麼堅強…」

「妳知道嗎?我啊……不是現在就這麼堅強的」

 

醫生像是想到了什麼,微微一笑,「我曾經,也是個充滿絕望的人,自我封閉、逃避現實,像荊棘一樣,到處刺傷想接近我、關心我的人。」頓了頓,醫生續道,「可是,有人不顧自己被我刺得滿是傷痕,堅持要把我從自我厭棄的深淵中拖出來,要我好好面對現實,看清自己的內心,那一刻,我覺得我被救贖了」

 

「我不是說我有多好運,遇到一個把我拉出來的人,我想說的是,就是因為有人堅持,把握微小的希望,我才能跟重生般的站在這裡,所以,我也想要當這樣的角色」

 

說著說著,醫生的眼神又黯淡了下來。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這樣的時刻,情況可大可小,現在,救贖我的那個人也現在自我的世界裡,堅持著等待可能不回來的人,面對這樣的他,我還沒有能力拉他一把,只能遠遠的關心著」

 

「但是,我相信總有一天,他也會遇到一個人,一個能堅強到全心都接納他的人,所以,我在這裡當醫生,堅持著自己的信念、把握著每一個希望,也期許自己成為某些病人的救命繩索,只要走出那一刻,就會有所不同」

 

醫生握住妳的雙手,滿滿的熱度從手心延伸到了胸口,「關心病人、以病人的角度幫助他們是件難得可貴的事,但是,若是自己沒有足夠堅強到能成為病人的依靠,又怎麼能帶給病人希望呢?擁有希望,就能開創不同的命運」

 

妳深刻反省,從前,妳也認為自己關心病人的程度是無人能及的,與病人交朋友,不僅能快速掌握病人的情況,也能傾聽病人內心,達到更好的診斷,卻也因此容易陷入負面的情緒,但是,今天醫生的一席話,妳深刻明瞭,單向的吸收是不行的,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發洩管道,並從中學習,讓自己一點一滴地成為真正內心強大的人。

 

「所以,醫生也持續在學習嗎?學習成為堅強的人」

「就是這樣,但是我還遠遠達不到自己理想的高度,至少,也要像遊星一樣才行…」

 

後面醫生的聲音太小,妳聽不清楚,但是妳驚訝醫生對現在的狀況並不滿足,於是,開口發問。

 

「醫生現在有什麼目標嗎?」

「當然是照顧好每個病人啊!但是,若盡了一切努力卻達不到好的結果時,也不要自暴自棄,鑽牛角尖絕對不是好事,否則,會讓關心妳的人傷心的。」

 

妳隱約覺得最後的提醒是在說某著特定的人,但是,妳銘記在心。

 

「謝謝妳,十六夜醫生,感謝妳跟我說了這麼多,我會好好記在心裡的」

 

「不要著急,做妳可以做到的事,我們是一個團隊,一起盡力醫好這些病人吧!」

「好的!」

 

妳帶著與稍早截然不同的心情離開醫生,再次踏入屬於自己的工作崗位。內心想著,原來十六夜醫生是這麼溫柔的人,可是,身為女性的直覺,妳覺得在剛剛的談話中,時不時的出現醫生清淺的寂寞。

 

那一定是,關於醫生與救贖醫生的人的故事。

 

後記:

 

最近沒靈感,龍亞寫著寫著變成秋的場合,但是意外的寫得很順?!這個護士的角色在設定上跟秋沒有很熟,因此叫的是姓氏。

 

希望我有寫出秋已經從跟在遊星身邊的學習的人,成長成為別人的效仿對象,但是以遊星為目標的秋,一定認為自己大概還遠遠不夠吧?

 

私心認為遊星一定會等待布魯諾,自己也有點想寫遊星為了布魯諾而做的一些努力,但是這樣的遊星,秋一定會覺得有點寂寞,畢竟她最想的事是也能成為遊星的依靠,能並肩而行(個人認為啦!)。

 

以上
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方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