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柯南》無題

「柯南,你的感冒是不是加重啦?」

正值放學時間,柯南一夥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步美發現平時有精神的柯南同學一言不發地落在隊伍的最後面。

「嗯……有點」

本就不適的小小身體,在經過一天的戶外活動後,體溫直線飆升,柯南覺得現在頭昏眼花,腳步虛浮,喉嚨腫脹,總而言之,超‧級.難.受!!!

 

「阿但是,柯南今天有說小五郎叔叔因為要調查外遇不在家,小蘭姐姐空手道合宿也不在,柯南要怎麼辦呢?」

「沒問題的,今天江戶川會在博士家休息,來吧,體弱的大偵探,趕快走啦!」

 

在少年偵探團你一言我一語的關心下,柯南小同學告別小小的夥伴們,被灰原拉進了阿笠博士的住所。

 

「醒醒,把藥吃了在睡」

 

搖醒快蒸發在沙發上的柯南,灰原有些無奈,她可是科學家阿科學家,但是為了照顧這位時不時感冒的大偵探,她的醫學技能都被點亮了。

 

看著柯南乖乖地吃藥喝水,一點都沒有平時意氣風發、精神奕奕的樣子,還真不習慣,灰原拉起被子把柯南蓋的嚴實,看著大偵探呼吸不順的樣子,著實有些心疼。

 

作為心智年齡十七的內在,柯南總是散發出超乎兒童的智力與觀察力,但是也是作為十七歲的內在,才會不懼風險的一次又一次的嘗試APTX-4869試作品,也一次又一次的削弱僅有七歲的孩童身體,身為柯南半個主治醫師兼研究員,這位七歲孩童的身體數據清清楚楚的紀錄在灰原的電腦裡,藥本就是毒,每次柯南的以身試毒,身體數據又會再一次的改變,灰原了解,卻也無可奈何。

 

「好啦!我把工藤抱進房間休息,小哀你也去休息吧!」

阿笠博士和藹地抱起小小的男孩,催促著小小的女孩,關了燈,就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呼…呼…可惡」

柯南疲憊的靠在牆上,思緒混亂,手搭著剛剛混戰中受傷的肚子,大腦飛快的運轉著。

 

FBI在外面埋伏,公安在裡面準備,照理說計畫不應該被察覺,到底是哪裡,哪裡有疏漏,可惡,可惡,灰原被劫走,小蘭又失蹤,事務所被炸毀,一件一件都是衝著江戶川柯南,不,工藤新一來的!!!

 

失血過多讓柯南支撐不住地跌坐在牆邊,眼裡滿是自責與懊悔,好不容易,等了十年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舉擊破黑衣組織的機會,暗暗布局、舉步維艱,刻意忽略小蘭一年又一年的刻苦等待,而當年被下藥變成的小小的男孩,在時間的追逐下被迫的再一次成長為高中生,以江戶川柯南的名義。

 

「該死,到底為什麼啊!!!」

 

承受不住計畫失敗的壓力,柯南一拳又一拳的砸著牆面,憤怒的、心酸的、自責的、懊悔的、懼怕的,在這十年的努力中,得來的是黑衣組織勝利的微笑。

 

「到底是……為什麼阿……」

 

十年,以江戶川柯南的名義生活了十年,抓緊最後一絲勝利的希望,等待著那反擊的機會,最後,一切的努力將得不到回報。

 

「阿阿阿阿阿啊!!!!!」

 

撕心裂肺的怒喊,眼角流下的是絕望的淚水。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

猛然睜開眼,大腦還沒反應過來,印入眼簾的是潔白的天花板。

 

「這…這裡是…」

 

視線左右轉動,發現自己待的室內是阿笠博士的家,望向時鐘,10點,今天是平日,天色大亮,灰原應該已經去上學,博士不知道去哪裡並不在家。

 

柯南下床,緩步將自己尚未痊癒的身軀移動到客廳,發現桌上有灰原留下的便條和藥品。

 

「醒來就吃掉…看來我這次真是病的不清…」

 

柯南吃下藥,捧著水杯呆坐在沙發上,整理思緒尚未清醒的大腦。還記得,在睜開眼睛的那一刻,滿是驚恐不安的心情,夢裡那毫無希望的情景,到現在還緊緊縈繞在心中,柯南疲憊地將眼睛閉上。

 

夢會反映一個人的內心狀態,就算沒有跟任何人說出口,柯南自己也知道內心是多懼怕未來會發生的任何危機,怕連累跟自己有關的人,怕保護不了重要的人,怕自己的計畫有任何疏漏,怕…回復不了自己的身體。

 

曾經的工藤新一,初生之犢不畏虎,利用自己機靈的大腦和優秀的推理能力,享受著解決案件的刺激,但是如今的柯南,必須提醒自己在行動時走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,稍有不慎,便會遭致最糟糕的結果。柯南看著自己年幼白淨的小小手掌,不禁想到夢裡自己有多不甘心,經過多少努力最後卻一場空的情形以作夢的形式徹底體驗了一回,這是不是表示,自己內心深處是真的懼怕這件事情成為事實…!

 

「不可以…千萬不行!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!」

 

心臟驟然緊縮,柯南抓緊水杯,留下冷汗,一定是因為感冒發燒的關係,才會在這裡胡思亂想,別擔心,一切都會好的。


一切都會好的。

 

「沒事,一切都會好的……」

 

安靜無聲的室內,唯獨一個孩子,喃喃自語地低聲安慰自己,那是,誰也給不了的承諾。

 

 

後記 : 

 

……我對不起你阿,新一。

好吧!其實是因為在三次元中努力卻沒有成果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,實在很打擊心臟的承受能力,所以假想新一的感受來抒發,但是新一你一定沒問題的!!!

 

最近看了《唐紅的戀歌》,非常好看喔!!也讓自己再次撿回對柯南的熱情,長大了,覺得新一很了不起,那種猜測敵人、掌握情報、隱藏自我又要做的面面俱到的生活真是勞心又勞累,希望能給新一一個他想要的結局。

 

看著身邊的人順利地享受完美的成果,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規畫,自己卻依舊停滯,甚至倒退的再過日子,真的真的非常難受,特別是自己已經努力卻沒有成果時,真是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……。

 

好吧,自己一定沒問題。

 

以上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方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