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戲王5D's】日常(四)深夜短打


深夜,不動遊星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專注操作著電腦,手不停的在鍵盤上敲下一行又一行的研究紀錄,直到口渴想喝杯水時,才發現手邊的杯子早已空了。

介於生理需求與眼睛和手臂的痠痛程度,遊星決定暫緩電腦工作,起來走動走動。手裡拿著杯子,緩步走到辦公室外的茶水間,除了值班室的亮光告知裡面有人之外,研究室裡其他不需值班的科研人員早已下班。

給自己沖杯咖啡,抿了一口,嗚...好像有點苦?其實遊星自己的口味是偏甜的,但是這幾年的研究工作也漸漸讓他習慣咖啡的苦味。倚靠在茶水間的牆上,遊星讓自己暫時放鬆大腦,對著空無一人的研究室發起呆來。

其實這幾年,來來去去的科研人不少,有些是來實習的,時間一到便轉調到其他單位,有企圖心的便不會滿足於長期待在同個地方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申請國外研修的申請表,也有些是待了好幾年的資深研究員,但是大多早已成家立業,沒有必要也是早早下班回家陪伴家人,什麼時候,自己身邊也可以有個人陪伴呢?

想到這裡,遊星瞬間收起思緒,再次拿起杯子,頭也不回地踏出茶水間,坐回自己的位置上。

但是已經跑走的思緒現在卻很難再次集中到電腦上,過了十分鐘,游標依然停留在同個位置,遊星嘆口氣,放棄繼續作業的打算,難得的允許自己再度放空。

 「現在,大家都過得怎麼樣了呢?」

視線停留在與5ds同伴的合照上,在這平凡的夜裡,遊星突然非常想念自己的夥伴,待在新童實野市這麼多年,說沒有迷茫是騙人的,當夥伴還在時,自己的猶豫、不安、消沉總是會被同伴開導,進而堅定自己的決心,所以,當夥伴要前往更美好的道路時,自己更應該給予祝福,笑著道別,也為了要迎接大家回來變得更好的故鄉,才會讓自己待在這裡這麼久。

只是,偶爾,那些說不出口的寂寞,會像今天這樣突然的縈繞心頭,明明只要一通電話,就可以觸及到自己眷戀的羈絆,但是像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刻,只為了排遣自己突然的小情緒而打擾到夥伴的休息就太糟了。手指輕撫在照片上,有些懷念當初並肩作戰的氛圍,什麼時候,會再度迎來大家一同相聚的時刻呢?

 「布魯諾……你在哪裡呢?」

遊星疲憊的閉上眼睛,有些奢侈的讓自己回憶與同伴相處的點點滴滴,尤其是興趣愛好與自己完美合拍的高大男人,在笑著送別大家時,只有布魯諾,是把未來斷送在自己手裡,在這樣的夜裡,特別懷念與布魯諾一起栽進D輪引擎設計的日子,那種撇開拯救城市的責任,全心全意投入在自身愛好中的時光是遊星心裡最為珍貴的回憶,但是時間在走,人在成長,有些事一但過了便再也回不去了。

現在唯一能做的,便是靠著自己的雙手親自創造想要的未來,這也是在遊星覺得疲憊沮喪時,不斷地讓自己向前走的信念。沒問題的,我一定會找出找到你的方法的,布魯諾,只是,現在,讓我休息一下,一下就好,我明天會回復到大家都信任的不動遊星,但是,就這個晚上,讓我懷念那些失去的美好。

 

後記:

人生會遇到許多事,隨著時間流逝,我們往往只能在回憶中懷念、感嘆那些可能或不可能的曾經,過去的事實累積成經驗,這些經驗促使自己開創更美好、沒有遺憾的未來,只是過程中的寂寞、不甘、痛苦與心酸,往往是必須自己獨自承受的,若這時有人可以一起分擔、與自己相伴,那將會是令人落淚的感動與幸運。

相由心生,文字也是如此,以我的心情來撰寫遊星在一個平常的夜晚突如其來的感傷,希望人物沒有扭曲的太嚴重。

 

以上
评论
热度(4)

© 方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